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誰是誰非?




Regina Ip ( 葉劉淑儀 )

最近有朋友轉發了一篇網上熱傳的文章給我,題為<你們的子女在替你們埋單>。此文由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鄭松泰博士撰寫,於1016日在網上媒體<熱血時報>上發表。

文章開首提到「寫給香港的師奶們」。因為我也算是一名「師奶」,所以我相信我也是鄭博士文章的對象之一。作為一名女性,我首先想指出現代女性普遍認為「師奶」一詞有貶義。鄭博士左一句「陳師奶」,右一句「張師奶」,遣詞用字方面似有歧視婦女之嫌。有見及此,我要代表新民黨的「師奶」,在此發聲及表達一下意見。

我理解鄭博士是一位熱心追求民主的人士,對現「政權」非常不滿,甚至認為這個「政權」「恣意妄為」。不過我想指出,其實目前的政制已經相當民主,各級議會都獨立運作及經常反對政府或制衡政府,比殖民地年代民主得多。自回歸以來,香港的民主進程已比殖民地年代向前邁前了一大步。

現時香港社會確實存在著許多深層次矛盾。有探訪過學生的區議員告訴我,說學生們向他訴說沒有出路,所以十分憤慨,這一點我十分同情。然而,這些深層次問題並非單靠繼續佔領道路可以解決:如果以為只是用佔領道路的方法就可以解決問題的話,同學們只會耗掉他們更多的青春。

其次,他說上一代(包括他指的「師奶」) 「沒有肩負起保衛香港的責任」,我實在難以理解。我們如何沒有負起「保衛香港」的責任?我們這一代的人,在民主發展方面,已踏過不少民主路,例如參加選舉,加入政黨,根據自身的政治理念投票,展現香港循序漸進,根據基本法推動民主的過程,又怎可以說我們沒有「保衛香港」?難道只有追隨及按照鄭博士心目中的民主模式去推動民主,才算得上是「保衛香港」?鄭博士指的「保衛香港」到底是甚麼意思?難道我們每天都努力工作,愛護家庭,愛護下一代,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的種種貢獻,不是在「保衛香港」嗎?

再者,我認為他才是真正在「恣意妄為」的人,不停挑釁及抹黑警察,用誇張的言詞如「喪心病狂」,「無恥瘋狂」,甚至「黑警」去形容警察,十分誇張,非常失實,極為誤導市民,我強烈要求鄭博士收回這些言論。即使有個別警員涉嫌違法,都不可以未審先判,亦不能因為個別事件,抹煞了全港警察長時期維持香港治安及穩定所作出的貢獻,特別是佔領事件開始後幾個星期以來,警察辛勤工作日子。

最後,亦是我最不滿的,是文章內容挑撥父母與子女之間的對立,破壞本來和睦的家庭。正如參與佔領行動的人是自主決定參加一樣,不參加佔領行動的人亦是經過思考而作出不參加的決定,絕非文章所說的「繼續當一頭被任由宰割的豬」。我在此要譴責鄭博士居然用如此侮辱的字眼去形容不參加佔領行動的父母及其子女。這只是你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所有香港人

法治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是港人的核心價值。鄭博士為人師表,竟然公開煽動青年人以身試法,踐踏法治,並且破壞家長及子女的關係,實在非常不負責任。我們的大學居然聘用這種不負責任的人進行教學,我感到非常震驚和悲哀


鄭博士,你是大學導師,應該有作為教育工作者「求是」、「求真」的風骨。我在這裡呼籲你用理性及客觀的角度看待事情,並如你自己所言,自己先做回「一個真正的香港人」。

來源


*******************************************


以下是有關熱血公民組織
大學講師 鄭松泰
教導別人與父母斷裂關係的文章


"你們的子女在替你們埋單   寫給香港的師奶們"

來源 ( 熱血時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