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Magical Healing Mantra







六字大明咒(觀音心咒)

梵文()  ()  ()  ()  ()  ()

梵音中文() 瑪 呢 趴的 美 吽

梵語發音om  mani  padme  hum

藏文 唵()  ()  ()  ()  ()  ()

藏音中文() 瑪 呢 唄 美 吽

藏語發音om  mani  beme  hong

各位勿誤以為我是佛教徒在此宣傳佛教我純粹覺得這首樂曲幾好聽便放上 blog 和大家分享,當初我是不知 "Om Mani Padme Hum" 有什麼意思

自幼便有機會認識不同的宗教信仰因家人有些信佛也有些信耶穌基督而讀中小學是教會學校雖然聽了很多信教的道理和好處但始終與宗教無緣因心裏一直有抗拒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信神才可得永生或到西方極樂世界連做好人都不能這是什麼道理!  話雖如此我自己不信但也尊重別人的信仰

佛教釋迦牟尼所追求的克服各種苦痛的境界源頭來自耶耆尼伐爾克的哲學在他的哲學中最重要的概念是" 阿特曼 () 不存在。 "也就是無我的主張順帶一提四諦與八正道只是釋迦牟尼哲學的 "入口"般的東西不能算是他哲學的核心及至他死後佛教就四分五裂最令人困擾的是他不喜歡以文字形式留下自己的話他生前講過什麼只能從他的弟子靠記憶覆述佛祖的話然後整理為經典因此有人質疑任何一個弟子,都不可能聽過所有佛祖講過的話而且也有記錯的可能

長話短說佛教最經典的也是大家熟識的 <般若心經>是全面否定開悟、四諦、八正道...等等的基本教義<般若心經> 否定一切無論是釋迦牟尼還是佛教的根本教義全都不放過到最後心經只說" 那麼就來講 '智慧的修行' 的咒文吧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

咒文的意思" 去吧去吧往彼岸去吧完全抵達彼岸的人就是開悟了
"

祝你好運 !





六字大明咒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0616/21/5809584_127462302.shtml




Is There A Real You ( TED Talks by Julian Baggin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