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品酒?























2 則留言:

  1. 品酒?我沒有這本事。對於酒,只能說是個門外漢,但也識分辨酒好不好飲,香不香,與識飲的同事和朋友聚會,聽得多,皮毛也知的。

    這些相片是前天去澳門出席姨丈的生日宴影的。最上一幅相片裡的六枝紅酒,是送給姨丈的生日禮物,總共買了十二枝,全都是一位識飲紅酒的同事幫我買的,認識的同事,只有他和我的前上司考取了國際認可之專業品酒師證書。幫我買紅酒的同事說:"有時貴價名牌子的紅酒和白酒未必一定好飲",我不是飲家,只好聽他說。

    下面五幅相裡的名酒都是酒樓的珍藏。未飲過這些貴價酒,不知好不好飲,就算有闊佬請飲,也未必合我口味。話雖如此,我肯定欣賞這些造型精美的酒樽。

    回覆刪除
  2. 關於口味,就算兩父子也未必相同。以姨丈和表弟為例,他們上月由澳回港時約了我一起飲咖啡。姨丈說在國際金融中心,近連卡佛有一間咖啡名店,他飲過好正,想再去,我和表弟未飲過,抱著一試的心態,便贊成。

    撇開其他因素不論,只論咖啡味道,表弟覺得名過其實,味偏淡。他認為澳門著名的地道咖啡室更佳,味更香濃。我也有同感。關於口味,各有所好,與價錢平貴和產品質素沒有必然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