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走馬看 "Bath"




 遊覽完羅馬浴場,在售賣記念品的小商店買了這作為留念
( 書名:< The Essential Roman Baths > )



羅馬浴場的簡介



羅馬浴場的參觀指南


*****



倫敦帝國學院的記念品


*****



< 大英博物館參觀指南 >


*****



< The Louvre >



*****



祖傳之名信片 ( 一 ) 


祖傳之名信片 ( 二 ) 



祖傳之名信片 (




4 則留言:

  1. 兩年前的 12月中,在英完成工作,剛好是星期五。按原定計劃應在星期六去倫敦已訂好了的酒店登記入住,星期日在倫敦休息一天,星期一坐火車離開倫敦去另一公司參觀,參觀完即時返回倫敦,星期二便回港。

    離開時,趁機更改行程,自費去了 "Bath" (巴斯,香港譯巴芙) 遊覽。原本想去看巨石陣 (Stonehenge),但包車司機擔心不夠時間趕回倫敦,只好改了去 "Bath"。一早出發,去到 "Bath" 已將近十點,約好司機在下午一點半離開前往倫敦,由於沒花時間影相,用了個半小時便看完,之後在賣記念品的小商店買了本書作為留念 ( 見上圖 < The Essential Roman Baths > ) 。羅馬浴場的簡介和參觀指南是免費派給遊客的。

    看完羅馬浴場,仍有兩小時,便走馬看花地看了附近的巴斯修道院教堂 ( Bath Abbey) 和圓形廣場 ( The Circus ) 。

    最後在剩下的廿多分鐘在 Burger King 匆匆飲杯咖啡和吃個漢堡包,便和司機會合直往倫敦下榻的酒店。

    回覆刪除
  2. 倫敦對我來說並不陌生,除了一次是專程旅遊,另一次是專程去倫敦帝國學院 ( Imperial College ) 上一個特別課程,其他幾次多是公幹而短暫停留兩三天。

    最悶當然是被上司點名去倫敦帝國學院上課那次,一個人在倫敦 South Kensington Hotel 住了差不多三個星期,日間在學院上課還不覺悶。全班有廿多人,大多數是由歐州各國駐當地公司派去上課的,只有我一個從香港來。每天一上完課很快便各散東西,我一個人成晚咁長,唔悶就假,所以每隔幾天便要去唐人街旺記食餐好的來解悶。

    直至課程差不多完成,班同學才約埋去 "歡樂時光" (happy hour) 飲酒吹水,跟住 AA 制食一餐,social 完便散 band。

    在這幾個星期,一有空便四處瀏覽,總括來說,個人認為最值得去的首選仍是大英博物館 ( British Museum ) 。

    回覆刪除
  3. 各位可能覺得奇怪,既然難得有機會去 "Bath" 遊覽,為什麼一張相也沒有?

    其實,我旨在分享一些出外工作的個人經驗,並非要介紹什麼名勝古蹟。我認為百聞不如一見,有機會旅遊便盡情欣賞,如為了忙於影相而不能專注欣賞景物,不值得。除非情況很適合我才會影張相留念,否則我情願買印刷精美的名信片,也不會勉強影 "到此一遊" 的行貨,行貨像雞肋,看之無味,棄之可惜。況且,各位可在網上看到介紹名勝古蹟的旅遊資料,圖文並茂,內容肯定比我的詳盡和精彩,我又何必多此一舉。

    曾經在別處的旅遊景點見過來自香港的旅行團,團員一窩蜂聽從導遊指示何處是最佳的拍攝位置,話未說完,已急不及待迫埋位擺姿勢影相,我所指的 "行貨" 便是這類 "到此一遊" 的相片。

    回覆刪除
  4. 如上述,我去羅浮宮 ( Louvre Museum ) 和大英博物館參觀時很少影相,大部分時間專注欣賞展品,看得幾多得幾多,看完臨走時,便揀些印刷精美的名信片和專門的介紹書刋,買來留念,好過自己去影展品。眾所皆知,展品四周常常人來人往,在這情況下又怎可以影到好效果?除非你想拍攝的對象是觀看展品的人,這又另計。

    我影了三張祖傳的名信片給大家欣賞,這些名信片估計已收藏了八十多年。

    最後順帶一提,參觀博物館時,請留意有些展品,例如名畫,它們的顏料很易受紫外光破壞而褪色,因此是不准用閃光燈拍攝的。

    回覆刪除